「喂,方成言......你覺得班上那個王OO怎麼樣?」坐在床邊玩手機的陳漢陽問著。

「...........不怎麼樣,我又跟她不熟....你幹嘛要問我?!」被問問題的方成言,一臉不開心地回應著。

「是嗎?,我看你跟她還滿有話聊的阿!!怎麼,不熟呢?」玩著手機動作轉為注視著另一邊的人,疑惑。

「那是你自己認為,就算我跟她熟不熟又有甚麼關係!!你的問題很奇怪。」方成言有點不耐煩地回答著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也是,好啦.....你繼續做你的事吧!!我出去一下,待會兒回來。」說完,陳漢陽像是落荒而逃的離開了。

「唉.......你的問題總是讓我懷疑,懷疑你的心在我身上,可是我們是朋友,所以,不會再進一步了....」方成言像是催眠般的低語著,不讓自己胡思亂想

出了房間的陳漢陽,到了宿舍大樓的後方樹林中,走著,站定在一棵樹下,那是他固定抽菸沉澱的地方,總是讓他混亂的心思獲得寧靜。

「...........呼~,成言........你每天毫無防備的樣子 、微笑、生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,為什麼,你是朋友.....朋友.......」抽菸讓自己的意識迷離,所以他抽,可心中的他卻不曾離去......方成言,那個在心中站了一年的人,是朋友也是他愛的人。

「...........該回去了,出去太久成言會擔心,呵呵....也只有這時候我才能幻想他是在乎我的...。」眼神渺茫的望向某方,漢陽捻熄了菸,落寞的傻笑著,邁出步伐返回房間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====================回想開始 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    第一次認識方成言是在大一時的自我介紹,第一次看見有這麼灰暗的人.....陳漢陽打趣地想著,可是他本人自我介紹時絲毫沒有灰暗氣息,反而很有活力,陳漢陽看見他的雙眼充滿著期待,想想也是呢!!大學生活阿,就在他發呆神遊時,輪到他自我介紹了,是坐在背後的同學喊了聲,他才站起來開始自我介紹給了大家十足的呆樣看。之後陳漢陽就有時沒事的接近方成言,想和他說說話,但對方好像沒發現一樣地離開了,讓他以為被疏離了而感到難過,但事實是方成言有近視,每次都得戴眼鏡,可開學的一段時間他忘了帶,只好一下課就趕緊離開,不想讓別人發現。

      到了開學第三個禮拜,陳漢陽在一次的鼓起勇氣向方成言說話,方成言看到了對方真正清楚的樣子,原來自己之前一直聽到的聲音是他,是個有爽郎氣息的人。兩人在幾次交談後,變成了較為要好的朋友了,在上課之前,陳漢陽都會幫方成言保留一個座位,而方成言則直接地坐在陳漢陽的身旁,直到宿舍重新分房,方成言和陳漢陽分到同一間,其他房間都是4人房,唯獨兩人的房間是雙人房,不知是福是禍,兩人到是很開心連在宿舍也能多些時間一起聊聊天之類的。兩人的關係出現裂痕是在班上決定要舉辦聯誼,可是摩托車後座要載女生,方成言沒有車子,陳漢陽想自己載方成言就好,但是被否決了,班代想沒車就不要去,而方成言沒有異議,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陳漢陽在出門前,和方成言小聲的說著。

「你要等我喔,我很快就回來了.....好嗎?」陳漢陽歉疚說著,說完寵溺的揉了柔方成言的頭髮,轉身離去,沒有看見對方眼底的哀傷、企求。

「...............嗚...不要去,漢陽....」方成言用幾不可聞的聲音低泣,可應該在身旁疼惜他的人離開了,去一個身邊都是和異性交際的地方,方成言好難過,手指掐緊衣服倔強的不認眼淚落落下,因為漢陽是朋友,對,他們是朋友,所以自己沒有哭著去要求漢陽的權利,他要笑著面對他,朋友要支持他,方成言壓抑著想要大哭大鬧的想法,強裝開心地轉身回去宿舍,等待,是我唯一能做的事。之後,在前往聯誼的路上,陳漢陽滿腦子想的都是方成言在宿舍前哀傷的眼神,不明白成言眼中的哀傷,沉重的讓他心悶,想想不對勁,於是向班代請辭,就離開了,不理腦後那些喧笑、謾罵的聲音,他現在只想奔回宿舍好好問清楚成言到底怎麼了?

在一路的飆車,急於向成言問事情的漢揚,終於在接近半夜的時候回到兩人的宿舍房門前,不顧他人的睡眠和保持安靜的原則,漢揚將門用力轉開。卻看到擔心的人,一臉沒事和帶著一絲漠然的表情看著他。

「成言!!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在做甚麼?」緊張方成言的陳漢陽到了宿舍之後,立刻用衝刺的衝到4樓,打開門,看見了成言,瞬間安心了不少,但他就是覺得成言有問題,看著對方的表情不似之前那樣的哀傷,現在卻帶著距離。

「沒有阿,就做一些複習,倒是你......那麼快就結束了?」聽到腳步聲靠近,成言收起悲傷,強裝冷漠地轉頭看著打開門一臉擔心的漢陽,不想讓他發現自己的感情,曝露的話,連朋友都不是.......這樣的情形他不願意看見,所以,朋友就好......至少還能聯繫友情,與之陪伴不會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絕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デイジー*菊 的頭像
    デイジー*菊

    菊*的文坑

    デイジー*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